2008

這是很特別的一年

於公於私

2008年初時,循著2006年中春天會議的發展計劃,

我們從四家公司變成了四個次集團八家公司

 

春天會議給了這個集團的主管們很多不一樣的力量,他們

對於嘗試創新更大膽

對於培養人才擴大組織更積極

對於面對種種挑戰更沉著也更勇敢

 

所有的專家都在預測著09年將有多不景氣,

其實不景氣早在07年就悄悄開始了,但我們硬是連著07,08兩年都大幅成長.

猶記得去年提出08年預估成長數字時,董事長還問我有沒有開玩笑?!

而現在,我們以95%的達成度,硬是比07年成長了30%

我必須以180度的鞠躬,跟全集團的同事們說:

大家辛苦了!我們又刷新了新記錄!!

 

09年全世界都說深不可測,我相信09年的挑戰肯定要比過往要更險惡,

但人生只能往前走,不能停在原地更不能回頭,

這群勇敢的夥伴們決定要在新的一年將公司再往前推進,

從八家公司變成14家公司,

明年此時,我們拭目以待.

 


 

當然,新開了這麼多公司,新拓增這麼多營業額,我們也多增加了許多辦公室,

這一年從年頭到年尾,我們都忙著在裝潢不同的辦公室,當然也包括CEO最喜歡的集團圖書館.

而這一年,

我坐了最多次往返台灣跟大陸之間的飛機,包括北京台灣間的直航機,我已經有證照專用包,隨時都準備坐飛機出門.

我也住了最多次的旅館,我已經有出差專用盥洗化妝包,丟進行李箱隨時可以出門.

 

兩年半前我第一次親手執行喪禮送走了摯愛的父親

而今年我再次親手舉辦喪禮,送走的竟是交往超過十年的阿德.

這一年,我參加了超過五場喪禮,

 

Evon不到30歲,阿德才30多歲,小花的父親還沒50歲,而我小姑姑還不到60歲...

一次次我必須這麼靠近無常,一次次我必須鼓舞每個相關人要勇敢...

其實,一次次我都痛徹心扉,不僅是為我自己痛,而是為所有活著的人痛.

因為,父親的離去讓我知道,告別式後其實是悲傷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這個部落格有許多集團的同事在看,所以我一直不願多提這件事,

但這十多年來我跟阿德一起經歷過這麼多,

每一段歷史,每一個空間,許許多多的文件....

我罵過他,稱許過他的每一件事..........

只是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強烈,一點都沒有被時間沖淡去

集團的同事們都還年輕,一定無法承受身邊這麼親密夥伴的驟逝.

但是,無法抹滅的,

這一年,阿德成了我們心中最痛的一道傷痕.



整個下半年,公公的身體狀況急轉直下,

除了出差去大陸,我們一家三口幾乎每週都要搭高鐵回台中

高鐵票已經花了我幾萬銀兩跑不掉,

高鐵時刻表我快背起來,流程動線也熟悉到恐怕高鐵董事長應該請我去當顧問

父母在不遠遊

有生病的長輩,心裡真的很折磨

每次手機出現相關的號碼一響,整個腎上腺素就飆高緊張

 

這一年,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每一次的試鍊每每都讓我覺得已經要做最壞打算,

一整年事情多到無法想像,不知覺中,竟然也已經走到年尾.

 

 

看起來,一切都才方興未艾,

新的一年仍然充滿挑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z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